2024开学典礼美篇内容 篇1
清晨的钟声,敲响了这个九月,与以往并无两样的是,这个九月依旧没有完全脱下炎热的外衣,而我们也依旧迎来了新学期,不过不同的是,我的身份发生了转变,是今年的大一新生,期盼了那么多年的上大学,这一刻在今年夏天如约而至,我的心中也存有些许的感受。
大学的校园确实很漂亮,从迈入校园的那一刻开始,我便被深深的吸引了,这就是我即将生活四年的地方,回想自己读书的十二载,就是为了这一刻的到来,眼睛也不由得湿润了起来,高考这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我真正的战胜了自己,并且没有留下任何的遗憾,这份答卷也是我送给自己的礼物。进入大学后,第一个挑战就是军训,虽然每一天都很累,但是也充满了欢声笑语,让这段经历变得多彩,随着闭幕式的结束,我们也真正的迎来了开学典礼,此时我的心情,与以往任何一次开学典礼都不同,多了一份对新生活的向往,我想这或许就是成长吧。
在开学典礼上,校长公布了我们这一届的各分数段的人数,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个卧虎藏龙的地方,大家通过拼命的努力,相聚在此,这是一种缘分,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时刻提醒自己“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要清楚的认识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不要去避而不谈或是拒绝面对,这对于自己的成长都是毫无意义,我们要选择直面现实,只有不断地提高自己,才能够真正的让自己有所提高,让自己走在正确的轨道上。新阶段已经开始了,不管过去如何,都已经成功翻篇了,此时此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时刻提醒自己,向前看,四年的时间不过是白驹过隙,要抓紧每一分每一秒,不能虚度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