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话题高中作文 篇1
纸飞机
湖北省安陆市第二高级中学杨婷
一只纸飞机,轻轻地从我眼前掠过。哦,那小巧轻盈的身姿,那清洁无尘的飞翔,多么熟悉。难道它就是小时候哥哥手里的那一只?蓦地,我的视线已被它悄悄牵走,揉成缕缕的回忆挂在了童年的树梢头。
天,澄明圣洁的天,像一方浅蓝色的丝帕;云,洁白无瑕的云,像舒卷的轻纱;风,无忧无虑的风,掀起了阵阵金色的麦浪,泼洒着灿烂的希望。一个小男孩,站在田埂上,放飞了他的纸飞机。飞机乘风而翔,他欢呼着,蹦跳着,使劲地挥着双手。这就是儿时的哥哥。折飞机、放飞机是他童年最大的乐趣。虽然他没有抒发过做飞行员、制造飞机的壮志,但他却一次次专注地折着纸飞机。他仰起头,望着自己的纸飞机在天空飞翔,努力睁大眼睛,情不自禁地微笑着。哥哥一定有一个深藏在心底的梦渴望飞翔,渴望在蓝天里编织理想的梦。
哥哥就这样用稚嫩的小手折叠他童年的梦想。可是,不曾有一双温柔的大手去轻轻抚慰他纯真的梦。一次,哥哥兴冲冲地捧起一只刚折好的纸飞机跑进屋子,妈,这只飞机飞得可高啦。来,我表演给你看!。他想拉着母亲往外跑。别胡闹,我正忙着呢。母亲甩开他的手,你呀,都上小学了,还老玩这些没用的飞机,还不快做作业去!早做完了。哥哥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了,抬头望了望满脸不高兴的母亲,转身一步步向外走去。好几次,他望着手中的纸飞机,又停下来回头注视母亲,眼睛里充满了委屈和失落。这是一只多么好的纸飞机呀,妈妈只要看一眼就会非常喜欢的,可刚才她却没有瞧上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