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作文【篇1】
一个人,寂寞得很无聊,于是闲散地拼凑着凌乱的记忆,希望找到一点有价值的东西来咀嚼。可是,闲散地拼凑使记忆越发凌乱,而有价值的东西在咀嚼多次后使人越发觉得味同嚼蜡。
我无意于说什么,只是觉得时间带走了许多,也改变了许多。唯一没被带走的也许仅剩下心中的那份安、躁动、火热与激情了。当然还有心中那个梦想的故乡那个有雪山、牦牛、哈达、大昭寺和布达拉宫的地方。
此时,窗外的阳光灿烂眩目,肆意地溶解着十六岁的梦想,堆砌着十七岁的迷茫。让人不敢面对,却又不忍转身离开。于是,偷眼偷眼地瞟向窗外,而自己却蜷缩在屋角,任心情一点点霉变。
日子如此单调地重复着,生活公式化地过着,时间依旧漏漏地流着。未来似乎越来越迷茫,越来越渺。看着自己一点点远离目标,脑中突然冒出一个连自己都疑惑的问题我在哪儿?
我迷失了,迷失在一个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儿时的梦想,昔日的荣耀,现实的无奈,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回头望时,脚印依旧在地上,自己却回不去了,我从小就生活在一个预定的空间里,只是拖着沉重的脚步在成长的路上印下一个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足迹。漫长的旅途,渐渐耗掉了当初上路时那种要补一大片天,要凭自己的想象改变世界的理想,原始生活的棱角也被磨平。懵懂的我为此欢呼,告白自己成熟了,可是谁又思考过成熟的代价?谁又注意到自己的迷失?
远处,园子的青草探了探身子,对着太阳懒懒地打了一个呵欠,又翻身睡了。我继续翻着桌上那本《阳光与荒原的诱惑》,继续以朝圣者般虔诚的心情观望着西藏。我无权选择前行的道路,只好随作者的脚步去倾听、去品味、去感受:站立于高原,体会与太阳的接近,那阳光照在寺院的金顶红墙上,照在巨大的转径筒和老百姓手中的摩尼轮上,眼前阳光所及之处都燃着似火的激情。
阳光透过窗户照了进来,暖暖地洒了一地,很久都没有如此贴近地触摸阳光,虽然它和我伸手可及,但自己却总被各式各样的理由所牵绊,消逝在十七岁那个多雨的季节。霏霏霪雨,淹没了燃烧的激情,潮湿了稚嫩的心灵,身边的一切都印上一抹淡淡的灰色。
突然想到了母亲,她说我是她心中的太阳,如果没有我,这些年就熬不过来,我听了,鼻子一酸,心里很难过,很内疚,我没有资格成为太阳,甚至连看到一眼阳光都是一种奢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