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童年的终点,撵着青春的后跟,对一切事物充满好奇。进入初一的我们,少了几分怯懦,多了几分活力。我们习惯在操场上奔跑,享受青春的飞扬,我们习惯在课堂上听讲,享受知识的丰富。一年来,习惯了太多事,收获了许多感动与泪水,也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努力奋斗着。
进校的第一次月考成绩并不十分理想,那鲜红而刺眼的分数,犹如一块坚硬的石头,撞击我那脆弱的心灵。是的,我在心里并不承认我是一个失败者,但事实却是这样。但我深知,失败是成功之母,可失败了这么多次,成功之神何时会降临我身上呢?考试如一专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笔头便如那锋利的刀剑,平时磨利了,才会赢得胜利。这怪我平时没努力:我喜欢上课讲点小话,左邻右舍也愿意与我共谈,常常讲得不亦乐乎。话如黄河之水滔滔不绝。做作业也东搞西搞:折下钢笔,摸下书包。哎,想到这,我拿起卷子不住叹气。“胜败乃兵家常事”,岳飞也没有因为一次失败而放弃了英勇杀敌。收拾好行囊,我继续出发。
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刻苦学习。
早上去上早自习,发现大家都在闲聊,我忍不住想上去说几句,可转念一想,我不是下了决心吗?嗯,我毅然走回了座位,翻出课本,朗读起来。在课代表的带领下,全班开始了认真的早读。我暗暗松了口气。
这节课是数学课,这可是我们的讲话课呀,因为数学老师不凶,我们专挑软柿子捏,就爱在课上讲话,久而久之,老师也无可奈何。“喂,你看了《快乐大本营》了吗?”同桌凑过来,悄悄问我,我一听,激动了:“看了看了,是sj—m!好好看!”同桌点点头,说:“就是。”我正想开口讲节目内容,嘴巴刚一张,我突然想起了奋斗目标,“你怎么卡壳啦?讲呀!”我做了个闭嘴的手势,叫她不要讲了。我一节课没说话,我开始佩服自己了。、
每一天,我都默默地提醒自己:你的目标是前三名,要努力!
就这样,月考又来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