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情作文 篇1
今年8月8日在甘肃省的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泥事件,到处都是断壁残垣,往日的繁华消失的无影无踪……但是,在这黑暗的阴影中,却绽放着爱的光彩。
那是8月8日这天清晨,当舟曲的人们都还沉浸在自己甜甜的美梦中时,特大泥石流突如其来地袭来了,犹如山洪暴发,它令人们都猝不及防,以每五分钟增长千米的速度从册上飞快地涌向舟曲,舟曲顷刻间变成了一片废区,房屋倒塌,河流被填,道路封锁,有许多的人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就被无情的泥石流深深地活埋了,在泥石流灾难中有许多感人的故事,它们都牵动着人们的心,有一位年轻的父亲为了保护儿女们的生命,主动挡在了儿女们的面前,想用自己微薄的身体挡住泥石流,可泥石流来得太猛了,最终他和儿女们被泥石流给生生地活埋了,虽然他们一家,没有成功获救,但是父爱没有被泥石流冲倒,没有被泥石流活埋,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令我们都十分地感动,还有一位母亲,她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在紧急关头,主动将36斤的孩子高高地举过头顶,时间长达8小时之久,而自己被泥石流埋到了脖子,这就是母爱的力量,最终她们被消防关兵们胜利地获救了,这种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是我们无法用语言来赞美的,却是我们人间最美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