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林惊魂作文 篇1
盼望着,盼望着,暑假终于到了!我终于可以去热带雨林探险了!探险的前一天,我一股脑儿地把水、食物、医疗箱、指南针等探险必备物品塞进背包里,直到晚上睡觉前,满脑子里都是探险的情景,如果不是妈妈一再催促我睡觉,恐怕我这一夜会兴奋得失眠。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几个同学在探险家张伯伯的带领下,背上各自的行囊前往热带雨林。一路上,我们叽叽喳喳地聊着想象中的探险之旅。到了目的地,张伯伯小声地说:嘘,你们听听!我们顿时安静下来,竖起耳朵仔细听,听到微弱的、时断时续的嘶嘶声,我们和同学们顺着声音看去,一条蛇蹿到我们前方几米的地方,还在嘶嘶地冲我们吐着信子,似乎在警告我们入侵了它的地盘。普通的蛇也许我们还可以假装镇定,可这是一条碗口粗的蟒蛇啊,平时只在书上看过图片,陡然看到这么粗一条活生生的蟒蛇,我们顿时大惊失色。张伯伯不愧是抢险家,他冷静地对我们说:不要慌,更不要瞎跑,和它对视,一边对视一边慢慢地后退,退离蟒蛇十米外后以s型路线跑,万一被追上了就马上平躺在地,如果被蟒蛇叼到嘴里就拿小刀捅它!我们照张伯伯说的做,心惊胆战地往后退去。我和它对视中,感觉它只盯着我一个人,吓得我的心差点从胸膛里跳出来。终于退出它的领地后,我气喘吁吁,仿佛进行了一场马拉松的长跑似的,一屁股坐在地上,惊魂未定,半天站不起来,无法从恐惧中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