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作文 篇1
那一次出行,夕阳西下,金光浮壁,满天的晚霞映在山间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夏日炎炎,为了躲避来势汹汹的“秋老虎”,我们一家便决定去山间,清凉一下,感受山间的清爽。
走进山中“树木丛生,百草丰茂”,就如这句诗一样,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一只灰褐色的麻雀从天空飞过,为自己的孩子寻找着食物,几只黄蜂从眼前一闪而过,飞向一堆黄花上殷勤地采着蜜大自然中的每一个事物都尽着自己的力量奉献着自己。
踏着脚下形态各异的山石,阳光洒在上面涓涓细流,从上面流过,在阳光的作用下泛着金光,宛如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路旁土出来几个肆意生长的野草,在风中随风摇曳,不时的触碰着你的脚腕儿,仿佛在于到这里游玩的人打招呼。来到一处悬崖边上水流冲下来形成了巨大的白花,好像“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飞起的水滴落在脸上,冰冰的,凉凉的,身上的酸痛感便一扫而过。
伴随着欢声笑语,不知不觉便到达了山顶,在我们身后还有一位中年妇女也上了山,在此之前,他佝偻着背然身后背着一个竹筐竹筐上盖着一层棉被和保温膜,她步调均匀地走着,不紧不慢,她那一头乌发中夹杂着几根银丝,随风摇摆,贴在他那微红并充满汗水的脸颊上,他那布满青筋的双手紧紧的勒着竹筐的背带,以减轻肩膀上的压力,黝黑的皮肤是他劳动的写照,看着这位中年妇女。我不禁好奇起来,她的竹筐里到底装了什么东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