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祝福整理了大量关于“和谐作文”的信息,文字是一种表达情感的工具,通过写作可以帮助我们发现自我的意义和价值。优秀的作文体现了一种情感,您能够写出优秀的作文吗?
和谐作文(篇1)
看着窗外因乌云密布而黑暗的天空,我匆匆忙忙收拾好书包,来到车站等车。面对突如其来的冷空气,我只好把脖子往衣领里缩着,盼望着公交车快点出现。
终于,公交车来到了我面前,门一开我就迫不及待地冲上车,无意间瞥了一眼司机:他个子很高,不是一般的高,他坐在那里比我站着还要高。他的表情很严肃,眼神深邃而又锐利。公交车上的人并不多,都是一脸焦急,想必是着急回家的吧。我找到一个空位坐下,摇摇晃晃的车厢,温暖的温度,昏暗的光线,我不觉放松了心情,慢慢进入半休眠状态。
一个急刹车把毫无防备的乘客们都吓了一跳,也吓走了我的瞌睡虫。我望向窗外,只听到一个男人在大声喊着:“停车!停车!”他一边喊还一边重重地拍打车门。于是司机停下了刚启动的车子。我坐在车子靠后面的位置,车内也没有开灯,因此我看不到司机的表情,不过我想一定是很不耐烦的样子吧。那个男人走到车子左边,边敲打司机旁边的窗户,边用难听的话辱骂着司机。他用命令的口气让司机开窗同他讲话。那不堪入耳的谩骂声随着窗户的开启连同寒风一起冲了进来,让人从身上凉到了心里。只听他说道:“你差点把我从路边挤到水坑里你知道吗!你想吓死我啊!你到底会不会开车啊!”接着又是一连串骂人的话,这种话谁听了都会生气。
车下的那个男人还在喋喋不休地骂着。公交车后已经排起了长长的车队并传来一阵阵急促的喇叭声,还不时有人从车窗探出头来看发生了什么事。窄窄的小路上挤满了车,而堵塞的源头似乎没有一点移动的迹象。
车上的乘客开始骚动起来。有人说,路窄大家就应该互相体谅,干嘛要那么计较呢。也有人说,那个男人也太不讲理了,哪有说话这么难听的。人们本来就都赶着回家,现在更是焦躁不安了。车上的人都站在司机这边,司机却始终沉默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