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喝彩小学作文推荐
喝彩小学作文(篇1)
完成作业的闲暇之余,我又翻开久违了的《意林》,又闻到那久违的油墨清香,那一行行隽永深远的文字,一篇篇感人肺腑的文章,将我深深地吸引。我徜徉其间并陶醉其中。尤其是那篇《远去的铁包金》,读罢让我潸然泪下。
小铁包金是一只藏獒,在它小时候主人格桑就把它送给了客人,但对主人满怀依恋的它一次又一次跑了回来,无奈中的主人对它扬起了皮鞭。它没有躲避,任皮鞭结结实实地落在身上。挨了一顿狠揍的小铁包金对主人没有丝毫怨意,而是一瘸一拐地和主人以及父母依依告别后,满怀留恋而又坚韧地走向远方,没再回头。
小铁包金虽遭鞭笞,但它读懂了主人无奈与依恋的心,为成全主人不肯背弃承诺的心,开始了孤独流浪的野獒生活。我为它的懂事、理解和忠诚喝彩。
一个月后,灾难降临,狼群袭击了格桑一家,小铁包金的父母双双战死,狼群也叼走了一只小公獒,这意味着野狼抚养大的小公獒将成为嗜杀成性的魔獒狼头。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狼群带领魔獒侵袭村庄,村中獒王狮头金獒战死,格桑想冒死开枪杀死魔獒,魔獒暴吼着扑向格桑,庞大的身影眼看就要淹没了格桑。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旷野中铁包金出现了,如闪电般地袭来撞开魔獒,之后一场惊心动魄,地动山摇的战斗开始了,魔獒的血盆大口直取铁包金喉咙,铁包金躲闪不及,肩膀上被硬生生撕下一块肉。魔獒再次扑过来。它腰一拧,一闪,头一低,口一张,钳住了魔獒的后腿,魔獒的腿骨被咬断了。铁包金乘胜追击,咬住了魔獒的喉咙,许久,魔獒的怒吼变成了沙哑的惨叫,终于倒下了。月光下,威武的铁包金小山般屹立着,在村民的跪拜中,掉转伤痕累累的身躯,一步步消失在荒野中。
铁包金的勇猛凶悍不但拯救了主人,而且拯救了整个村子。两年后,它居然一直生活在野外,是主人把它逼成了一只无家可归的野獒,但它丝毫没有记恨主人当年对它扬起的皮鞭,丝毫没有怨恨主人当年硬生生的驱逐,内心充盈着对主人的爱与依恋,即使被抛弃仍然暗中保护着昔日的主人,身负重伤也没有丝毫对馈谢的索取,而是悄悄来,默默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