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长生不老药作文热门
写作其实就是用语言记录我们生活中的快乐与挫折。有时候,一篇优秀的作文灵感如春风里的蒲公英,一吹就飘来。你是不是也在酝酿着下一篇文字呢?接下来,我将为您全方位呈现关于“长生不老药作文”的介绍,以下是我为你整理出的结论,可供参考!
长生不老药作文(篇1)
从童年起我就开始关注起衰老了,幻想自己开始摆脱因为衰老造成的死亡,后来我学习了一些生物细胞知识理论和一些医学知识,了解了人类细胞衰老的基本原因,但是当时并没有最明确的治疗和根治衰老的基本方案,不过最近的研究表明衰老可以得到一些有效的根治。
我们知道衰老与细胞的分裂次数有关,正常的细胞分裂次数是30到五十次,而细胞分裂的过程与氧化反应导致的细胞核·细胞质·高尔基体发生不同程度的衰老反应,因此造成了人体的器官功能衰老不足而诱导出人类因器官衰老造成的各种死亡。这说明了衰老是非常普遍的人类必经阶段,它不可用一般的方法得到根治和避免。也是人类死亡中最普遍的导致的死亡原因。
但是我们是否可以真正的长生不老呢?在冰冻实验中我们发现这可以避免细胞和人体的腐败与衰老。但是它会使主体处在假死状态,不过我们关心的是这种假死的回报以及它的形成原因。一是它避免了人体细胞的氧化反应和新陈代谢,而是它避免了细胞的发育和分裂,三是没有外来的损害和细菌的滋扰,因此在这种冰冻条件下,机体一直保持着刚开始的条件不变,这说明它物理性的避免和延缓了衰老,虽然失去了意识和生命体征,但是我们可以再去把他重新复活,不过我们怎样理解这种现象呢?它可方向理解衰老是由氧化反应使细胞新陈代谢以及细胞的有限分裂造成的,当然其中也还包括我们的外部环境,食物·空气质量及工作环境。
当然我们仅仅用冰冻就保留人体的青春不老就已经很了不起,但是要灵魂和肉体发生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不发生衰老,我们应该用什么方法呢?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方案是干细胞技术和克隆器官技术,也就是找到新的可以分裂很久的母体干细胞替换衰老的细胞。或者是崭新的器官替换衰老的器官。但是目前看来还没取得根本性的进展,虽然是理论性的革命,虽然只是取得一定的临床效果,不过这给我们在药用或者食疗来根治或延缓衰老有了专业的参考价值,比如,常见的鸡蛋清,黄瓜粘液,牛初乳等药物,这些药物本身就富含人体需要的复原机质可以通过提炼和加配其他促进吸收的药物来改善机体细胞的内环境,提高细胞分裂次数和替代相关的衰老的机体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