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指挥台作文 篇1
小小指挥台
在一个小村庄的学校里,有一位叫小明的学生,他对音乐特别热爱。每次上音乐课时,他总是认真听讲,仔细学习。他最喜欢的部分莫过于指挥音乐了。每当老师请他上台指挥乐曲时,他总是感到非常兴奋和自豪。
学校里并没有专门的指挥台,为了满足小明的需要,他决定亲自建造一个小小指挥台。于是,他找来了一些木材和工具,开始动手。
小明先测量了一下教室的大小,然后想出了一个设计方案。他决定把指挥台放在教室的一角,这样他可以方便地指挥全班同学。接着,他开始制作指挥台的框架。他用锯子把木板剪裁成所需的大小,并按照设计方案拼接在一起。他还用木锤把每一块木板固定牢固,确保指挥台的坚固和稳定。
小明开始进行细节的装饰。他用打磨机将指挥台的表面抛光,使其变得光滑无暇。然后,他用油漆将指挥台喷涂成他最喜欢的颜色——红色。他认为红色代表活力和激情,非常适合作为指挥台的颜色。
小明完成了表面的涂装后,他意识到指挥台还需要一些功能性的装置。他在指挥台的一侧加上了一个小小的黑板,用于记录音乐的节拍和指令。另一侧,则是一个小小的音响设备,用于放置mp3播放器,方便他播放音乐。
经过几天的不懈努力,小明的小小指挥台终于完工了。他兴高采烈地把它移动到教室的一角,摆放在了最合适的位置。此时的小明感到十分满意,他觉得这个小小的指挥台就是属于他的艺术创作,充满了自己的努力和智慧。
从此以后,小明成为了班级里的指挥家。他总是身穿整齐的礼服,戴上小礼帽,站在指挥台上,挥舞着指挥棒。他的同学们则依照他的指令,合拍地演奏乐器。小明轻轻地挥动指挥棒,指引着整个乐队,让他们的音乐奏响得更加和谐。同学们称赞他的指挥风格和天赋,纷纷称他为“小小指挥家”。
小明的小小指挥台不仅给他带来了快乐和成就感,也成为了全校同学们喜爱的地方。他们经常聚集在指挥台的周围,一起演奏乐器,为校园增添了无穷的音乐魅力。小明的小小指挥台如同一个魔法舞台,把音乐奇迹轻轻地带到了每个人的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