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难忘的教师节作文
难忘的教师节
教师节,是每年的九月十日,是教师们最值得庆祝的一天。记得有一年的教师节,给我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回忆。
那一天,我和同学们早早地来到学校,神采飞扬地等待着老师的到来。说来也巧,就在这一天,我们的班主任老师患了重感冒,需要住院治疗。班级里顿时陷入了一片焦虑和迷茫之中,我们的班会怎么开呢?难道这个特殊的日子就这样草草过去了吗?
就在我们陷入困惑的时候,机灵的同学小明提议说:“为什么我们不利用这个机会,实现我们一直以来想做而又尚未实现的事情呢?”这个提议一下子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和好奇心。
于是,我们经过协商,决定为我们班级的每一位老师准备一个特别的礼物,附上一张写满我们对他们祝福的贺卡。我们决定给数学老师制作充满益智乐趣的数学拼图,给体育老师订做一套运动装备,给音乐老师准备一张唱片,希望他能够继续为学校的音乐事业贡献力量。我们为语文老师准备了最新出版的文学作品集,以鼓励她继续培养我们的阅读爱好。对于英语老师,我们决定为他准备一本有关英语国家风土人情的图书,以增强我们的国际视野。
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职。我负责设计和制作数学拼图,小明负责购买运动装备,其他同学也积极参与。我们每一天都在班级里密谋,每一晚都在自己家里辛苦工作。时间飞快地过去了,我们历经艰辛,终于在教师节那天早上将所有的礼物和贺卡准备妥当。
当我们翘首以待的时间终于到来时,我们满怀期待地将礼物递给老师们。他们接过礼物后,眼中闪烁着感动的泪水。他们合力解开数学拼图,互相探讨、交流,学生与老师之间的界限瞬间消失了。体育老师特别表扬了我们的专业选择,承诺会更加严格要求我们的训练,帮助我们取得更好的成绩。音乐老师一边欣赏我们送来的唱片,一边为我们大声歌唱,音乐声充满了整个教室。语文老师拿着文学作品集主动向我们推荐各种文学作品,引导我们更好地欣赏美好的文字。英语老师向我们展示了那本图书里关于英国文化的内容,并告诉我们有机会可以亲身体验。
这个教师节,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老师们对我们的关怀和教育的不易。他们是我们心目中最伟大的人,他们不仅传授知识,还关心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我们深深地明白,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们的成长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