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早上六点半的时候宿舍里闹钟响起,舍友们闻声起来。军训的第一天开始啦,洗脸,换衣服,穿上新军装。领带、军帽、臂章,一切都那么新奇。照照镜子,请同学帮看看是否穿得整齐,互相帮助整理衣着,别说,穿上军装后,还真有军人的样子。
吃完早餐来到操场集合,一向松散的我们还真有些不习惯,集合的速度好慢。带队来到足球场参加08级军训动员大会,我们的欧阳老师跟我们说了这样一句话,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我们和你们在一起,一起晒黑。”动员大会上,教官们给我们示范了队列动作,稍息、立正、齐跑走、正步走……他们做的那么整齐,操场上的同学们不时发出“哇”的惊叹声和热烈的掌声,里面充满了佩服和羡慕。
回到操场我们开始正式训练,教官示范,我们跟着学。平时看起来简简单单的队列动作做起来才发现并非想象中那么容易。天很热,同学们的背部都湿透,然而都很认真的学着,教官们也很尽职,训练时严格要求,在休息时却和我们打成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