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有健身、防身、修身养性的价值,还可以锻炼自己的身心健康,对自己的思维,情绪, 性格,学习都有一定的帮助。学习武术是最重要的。 “习武先习德”“尚武不尚力”是中华武术最直接、最 、 理性的净化。
中华武术注重境界的提升,通过对武术的学习使人们对自然、对生命有深刻的认识, 达到人与人、 社会与社会的和谐统一, 武术的抱拳礼就是一种武德的体现, 右手抱拳, 寓意尚武:左手掩拳,寓意崇德,以武会友。就这么一个动作,通过长期的熏陶,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会推动我们学生的整体素质的提高,进而弘扬民族精神,学武,不仅能增强体质、防身,还能培养我们尊师重道、讲礼守信、见义勇为、吃苦耐劳的优良道德品质,对我们大学生顽强、勇敢的意志品质有着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