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高三作文 篇1
我是个多愁善感的人,可也及不上黛玉葬花而流泪的感伤情怀;我是个理性理智的人,可总有些回忆的片段让我哭得莫名其妙,我给它起名叫幸福。
上高一的时候,我得了一种怪病:休假在家时没感觉,等到了学校后才感觉到针扎一样疼。我很害怕,便在给爸爸打电话的时候哭了。我知道老爸平时最烦别人哭,可我那个时候真的忍不住了,像是找到了港湾般“一泻千里”。果然,爸爸生气了,怒吼道:“哭什么哭!疼就疼了,有什么哭的,再哭就呆在学校不管你了!”我当时只觉得爸爸不爱我了,我最坚强的大山被“愚公”移走了,就像小时候爸爸瞪大眼睛凶我一样,便使小性子挂掉了爸爸的电话,赌气的想:不回去就不回去,疼死算了。反正生我的爸爸都不管我了,就让我自生自灭吧。不一会,同学跑来告诉我老爸打电话让我回家,那时候的我在气头上,只管赌气,什么话都听不进去。刚才不是说不管我了吗,现在还打电话问我干什么,我再一次发挥我的“无敌倔脾气”不回!
在学校的那几天,我感觉自己无时无刻不是躺在针毡上,折磨的我像个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最后,我还是“不争气”的妥协了。请假的时候,我拨了妈妈的电话,相对于爸爸的吼,妈妈温柔多了
“喂,妈妈,我是苗苗,我想请假回家”
“哦哦,那我一会去接你,是不是很疼啊?乖乖的,妈妈马上到”
“恩恩”
“苗苗,先别挂,你爸爸有话说“
“恩恩”
(爸爸说)“苗儿,疼吗?”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他没有骂我,反而问我“疼吗?”
“嗯……”我略显哭腔的“嗯”,让他察觉了,我以为他又会骂我,
他却轻叹一声,有些无奈的说:“哭什么,我又没有骂你,疼就回来,咱们去看病。”
我用手捂着嘴都不能停止呜咽,我知道老爸是个不懂得怎样去表达感情的人,这种话,平时都不会说,更别说安慰了。在那一刻我好像明白,有些人的爱不一定要显摆出来,可也就是那些爱让人最感动,最想哭最幸福,就像我的老爸。那一刻,我很幸福。
妈妈宠我,让我觉得我是个被呵护的小花,老爸吼我,让我知道,许多事得自己去做,一本书上说“母亲是情感的化身,父亲是理智的判断,最成功的父母培养出来的孩子应该是二者兼得",我觉得我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