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勇气作文 篇1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这句名言人尽皆知,但是知易行难。“走自己的路”的人,可能饱受非议,耳听着“别人的话”,面对着别人的不解与否定,是需要极大的勇气的。当代青年用自己的行动,自己的选择,告诉我们选择的内涵和勇气的意义,成为我们的人生榜样。
周浩是有勇气的。青海省学生周浩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大,由于适应不了那里的学习生活而转入到自己喜欢的北京工业技师学院,这一做法引起了广泛争议。我对这一事件的看法是成功的关键就是找准自己的位置。我们不能仅从功利的角度出发来评判这一事件,如果从周浩自身的发展考虑,也许技校就是适合他的学校,他找准了自己的位置,有勇气选择改变,那我们就应该祝福他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张天一是有勇气的。他放弃了读博士的好机会而选择与同伴们开了一家米粉店。他参加《青年中国说》节目,谈到自己毕业后的坚持,创业的艰难。有的嘉宾认为他应该按照常规的教育方式,完成自己的学业为社会做贡献。这位高才生恰恰不同意嘉宾的观点,认为一是自己喜欢创业,喜欢干这一行。二是自己的经营理念经营方式得到了现代年轻人的认可。通过他们团队的共同努力,这家店的生意越做越红火。如今他们正在为米粉店的未来发展描绘蓝图,他们不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找准位置,勇于选择,在这位高才生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他放弃了高学历,却找到了自己喜欢做的事,这也是一种成功。
革命先贤、成功人士更是我们的人生榜样。鲁迅先生弃医从文,成了一代文豪;爱迪生没有念完小学,却成了享誉世界的发明家;马云放弃了当老师的安稳生活而选择了创业,成就了响当当的阿里巴巴。这些名人的成功都是需要勇气的,而正是这些具有勇气的选择,使他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成就了辉煌的人生。
了解自己,勇于选择,找准适合自己的位置;做回自己,勇敢面对,倾听自己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