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一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是一3班的梁佩贤、陈杰涛。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我们日行一善》。
“日行一善”的意思就是每天做一件好事。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许可以改变人的一生,任何无私的充满友善的举动,都有可能给人带来不可预想的喜悦。
家也许觉得生活中很难做到日行一善,其实很简单。就像捡起地面上的一片纸屑,扶起倒在地上的扫把,把笔借给同学,在公车上让位置给老奶奶坐,帮老师拿作业本,帮爸爸妈妈做家务等等,事无巨细,哪怕是一个微笑,一句鼓励,都是一种善意的帮助。
老师们、同学们,有时善恶就在一念之间,有时善恶就在举手之间。去小恶而从善,积小善而成大德,让我们把生活中所有的美好,用行动记录下来,感动身边的人,影响身边的人!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日行一善吧!
我们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