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茫茫人海中,我相信像雷锋那样的人应该不少了吧!最美妈妈、最美老师、最美司机,最美警察等,一系列的之“最”让我觉得生活中雷锋太多了。“最美”的每一个瞬间都震撼着你的心,最美司机吴斌在最后的十秒钟,忍着剧痛连续完成一系列动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最美妈妈吴菊萍用双手拖出一个小女孩儿的生命之花,而自己的手却粉碎性骨折;最美教师张丽莉舍己救生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命教育的课;。这是多么惨痛的代价,多么高尚的品质!他们在精神在鼓舞着我,我们没有壮举,做些简单的爱也好。
在现实生活中,我也没有见过什么世面,始终没有亲眼看到这种场面,但在我的印象中就有一个活雷锋,那就是我外婆。
我的外婆今年六十岁了,但身体仍然硬朗着呢!头上没有一丝白发,看上去像五十岁的老人一样健壮,她还种了许多菜呢!我外婆叫我把许多新鲜蔬菜给我村里的许多比她大的老人,每当听到老大娘们称赞外婆和我时,我也觉得做好事,心里就是爽。外婆每当走在路上,看到有较大块的石块时,总是要把它捡到路边,如果是荆棘,她也要小心地把它拉到路边;要是玻璃渣,她能扫就扫,不能扫就一粒粒地捡完为止。在她的影响下,我也常把车上掉下来砖石,从路上挪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