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活动学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领导人,老师和学生
大家好!我是大足县共青希望小学5.1班的学生。我叫邹爽。
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心手相连,共享成长”活动。“手拉手”活动把城乡少年儿童的心灵连在了一起,把友爱和平等连在了一起,把理想和智慧连在了一起,它使我们走出自我,感受到同伴之间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热情。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农民工子女,感谢领导和社会的关心,让我们远离父母的孩子有一个幸福的成长空间。
谢谢你们!
我是众多留守儿童中的一个。他们的父母和我在一起,他们中的很多人和我一样。我们和年迈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叔叔伯伯们生活在一起,有的同学甚至独自一人在家。每当看到别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幸福的生活,我是多么羡慕呀!
我多么想每天睁开眼睛看到父母关心的目光,灿烂的笑容,多么想看到父母每天放学后忙碌
身影,多么渴望夜深人静或雷雨交加的夜晚能在爸爸的怀抱里安然入睡,当我做错事被老师批评时、当我得到表扬时……这所有的痛苦与快乐我都想与爸爸妈妈分享,可是这小小的愿望却无法实现。可是我们知道父母背井离乡、奔波忙碌都是为了让我们生活得更好,可怜天下父母心,可怜儿女思双亲啊!
小草,因为阳光的照射呈现出勃勃生机;因为水的滋养,花更美丽;大树,因为土壤的供给傲然挺立;我们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是因为有领导的关心,有社会的关爱。今天,我们身边又有了一群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新朋友,使我们感受到了人间的关爱与真情,你们那天使般的爱心,将温暖一颗颗孤独寂寞的
童心,你们那无私的爱,将塑造更多高尚的灵魂,你们那义薄云天的善行,必将引领我们茁壮成长。
亲爱的朋友们,今天,我们聚在一起。虽然我们以前不认识,但我知道你有一颗美丽的心。虽然我们的爱好和性格不同,但我们是手拉手,心连心。亲爱的朋友们,我们在展翅;我们是朝阳,正在喷薄;我们是未来的建设者;是华夏崛起的希望。
我们是蓝天绿地的守护者,让花儿天天绽放。我们是祖国建设的主人翁,瞄准新的目标,书写祖国的辉煌蓝图。让我们携手走向明天,迈向更加辉煌的新纪元。
我们将以这份难得的友义为动力,努力学习,学会做人。我们应该以你为榜样,在我们长大**后回报社会的关爱。朋友,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