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特别的礼物作文【篇1】
我觉得我对礼物的理解是这样的:当别人生病了,收到的一份问候就叫礼物;当过节的时候,送给家人或朋友的祝福,就叫礼物;当远方的朋友和你第一次见面或很久没见,你们互送的心意就叫礼物;当在特别的时候送给某人一件有意义的东西,就叫礼物。
在去年的母亲节,我送给妈妈一张贺卡和一束漂亮的花。这束花里有我妈妈最喜欢的花玫瑰花,这张贺卡是我自己亲手做的,上面画着我、妈妈和外婆。上面的我笑得那般阳光;妈妈微微一笑,像一个小仙女;外婆笑得是最开心的。
在这一次的母亲节,我知道了什么是爱。爱,是每个人都需要的,是爸爸妈妈给我的爱,也是我要给与爸爸妈妈的爱。我也发现了爱是每个人都要表达出来的。原来,每个人都要被爱滋养,并把爱吸收,只要见到自己爱的人,才会再把爱释放出来。
我的妈妈最喜欢那天真、可爱的小孩子,只要一见到有小孩子哭,她就会把小孩子抱在胸前,并温柔地叫小孩子不要哭,要勇敢一点。
我的妈妈最需要的三样东西是:化妆品、小朋友和我。为什么这样说呢?是因为每天起床,她做好该做的事情就开始了她的时间:化妆。她每天出门前都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才肯出门,不然她肯定会大声尖叫。我妈妈第二个需要的是小朋友,是因为她一整天都在幼儿园上班,所以就离不开小朋友。我妈妈第三个需要得是我,是因为没有我,她就会很无聊,有了我,她就不怎么无聊了。记得有一次,我很调皮。我妈妈就想了一个办法说:你是不是我的亲生女儿?老妈,你是不是生病了?我当然是你的亲生女儿呀!那就是了嘛。你要乖乖听我的话,不准再这么调皮了。所以,我只好乖乖听她话了。
在这个母亲节里,我想做一份礼物来感谢这么多年来辛苦照顾我的妈妈。于是,我决定为我妈妈做一杯蜜糖水。在那天晚上,妈妈去开家长会了,我就和外婆偷偷地做了一杯甜甜香香的蜜糖水。我妈妈开完家长会回来时,外婆就把所有的灯关上,我妈妈进来的时候,我就把那杯又甜又香的蜜糖水端给妈妈。这时候,我看到了妈妈落下了热泪,她感动地说:谢谢你,我亲爱的女儿,谢谢你为我准备的蜜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