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太阳呈现在我眼前时,己是一丝细儿,周围还泛着些金光,但天色没有很明显地暗下去我的身后站着一群兴奋地戴着眼镜观测日食的人们,每个人嘴的太阳都大不相同。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斜前面一块草坪空地坐着的一个人,看着装打扮酷似一个高中摸样时尚前卫的男生,但从他的神情中,分明流露出与他年龄不符的凝重,包括他手上夹着的一支烟。
天空渐渐暗了下来,我身后的影子也模糊起来。抬头,那一丝钩儿的光没那么刺眼了。身后的那群人们议论纷纷。
妈妈,怎么这么快天黑?尚不懂事的女孩天真的问。
这叫日全食,你以后就会明白其中的科学道理。
喂?我正在看日全食呢!你在家一样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