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向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五年级二班的王梦娇。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奋发向上,崇德向善》。作为小学生,我们是祖国的未来,21世纪的**人民。
通过各种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要牢牢把握价值目标,深刻认识价值取向,自觉遵守价值规范。让积极向上的思想和精神在我们心中扎根、开花、结出硕果,转化为崇上的善、努力向上发展的实际行动。自从我读了《奋发向上,崇德向善》这本书后,就觉得我们应该努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一切美德的基础就是爱。
爱是生命之光。爱别人,尽你所能。看到老人摔倒就勇敢去扶,要相信世间总不是伤害好人,让其受到谴责,人都是会老的,难道你愿意哪天自己老了以后,一个人摔倒在街道上,却无人问津?我们应该有爱。
在校园里,更是如此。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要乱丢垃圾,不要骂人,尊敬老师,尊敬父母,不要做违纪的事。这些事情并不难,而是自己想法的不同。为什么我们不能在学校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提倡道德?
记得鲁迅说过这样一句话:唯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进步。这句话意味着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积极的。
因此,我们应该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
奋发向上是中华儿女几千年来与大自然拼搏而储蓄形成的核心精神,崇德向善是中华文明发展历史的光辉结晶。
我们应该以奋斗和崇尚道德和善良的精神为主导。讲道德、树明礼向善之风,做正直友善的人。讲学习、树艰苦奋斗之风,做勤劳节俭的人。
讲健康,讲文化,讲清风,做一个健康开朗的人。树立和谐之风,作遵纪守法的人。树互助友爱之风,做热心志愿服务的人。
我们对这种精神要崇尚和坚守。就一个人而言,这是一种良好的性格习惯。对于一个班级来说,这是一种健康良好的学习方式。
学校是和谐文明的精神家园。修身利己,才会有朝气蓬勃的生命,才会有不断出彩的人生
我们每个人心底要蕴藏着善良道德意愿,建设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让我们满怀信心,奋发向上,汇聚起推动社会前行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