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梦醒时分作文
网络时代写作是每个人都应该掌握的技能,写作文能够记录自己的内心世界。写好作文就要做生活的有心人,注意积累丰富的写作素材。那么优秀的作文我们究竟该如何才能写好它呢?你也许需要"梦醒时分作文"这样的内容,还请你收藏本页以便后续阅读。
梦醒时分作文(篇1)
浮光掠影中总有太多的人随风,太多的事入梦,各自徜徉于斑斑驳驳的明明灭灭,沉入心底,深浅不一。固执的念想也慢慢终了在时间的荒芜里,淡然接受,释怀是一场漫长的等待,而等待,也许就是一场万劫不复的闹剧。
有时候,我们觉得本该无关痛痒的东西,却被义无反顾地留住,在打马而过的时光里陪我们走过一年又一年。若是放任其游荡,不刻意标榜,欢笑与苦难没准就在漫不经心里悄然而逝了。《致青春》里有这么一句话:正如故乡是用来怀念的,青春就是用来追忆的,当你怀揣着它时,它一文不值,只有将它耗尽后,再回过头看,一切才有了意义——爱过我们的人和伤害过我们的人,都是青春存在的意义。纵然这场梦不堪入目,回想起来依旧胆颤惊心,但它自有存在的意义,历经时光的荡涤后,再回首,废墟里也能重拾些许美好。经历了,感慨了,释怀与否,便不重要了,日渐循环的轨迹中,它们自生自灭。而正是这些被风吹散的时光,诠释了我们生活的全部。
往昔的我,总是隐匿在自己的世界里,腻守着从明媚到忧伤的措手不及,在绵延不尽的夜色里,铺展一丝一缕,或悲或喜。好像只有在寂静无声的黑暗中,才能唤醒那个真实的自己,这忧郁劲儿,相比白日里的欢歌雀跃,全然判若两人。成长,总有说不出的距离。细腻的心思,敏感的神经,涤荡在年少无知的错误背后,朝着未知,剥去铅华,竟多了份希冀。水一说,叹息声中岁月转瞬即逝,私语中光阴作别经年。没有人阻止自己对时光做长篇累牍的或华丽解读,或暖伤渲染。只是要明白,改变自己的一生的,也许仅仅是一个个不经意的瞬间。你可以不信,但有时,真的一语成谶。成长的一路上,不乏有各式各样的长者们,正儿八经的警醒着我们,不断否定我们原有的认知,诸如为学历镀金就是对自身缺陷的弥补;现如今考公务员的学者趋之若鹜,到时候他们最可怜,没有专业没有未来;某专业日益膨胀,就业困难;社会很骨感等等。每每听到这些熙熙攘攘的声音,我就特想捂住自己的耳朵,尽管知道每种声音的传达都是出于一片好心,可辨识力不够的自己,很容易就模糊立场,于是遗失的被拾起,憧憬的被扼杀,最终将沦为别人眼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