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引入1、师:你吃过糖吗?(幼:吃过)嗯、那你吃过什么糖呢?(草莓糖,硬糖,软糖,巧克力,牛奶糖)2、师:今天老师带来了很多糖宝宝,来看看,你们认识他们吗二、出示幻灯片,认识各种各样的糖果。
(一)找糖果宝宝回家1、(点出ppt)师:这是糖果屋,糖果宝宝就住在这里面。
看好哦,这里面有许多许多的糖果宝宝,看谁先叫出它的名字哦。(一边点ppt一边说)2、(出示糖果)师:那么多的糖果宝宝啊,今天都到我们这里来了,哈哈,我都喜欢,你呢。
师:那么多糖果宝宝都来了。哎呀!可是他们说啊:哎呀!找不到家了。糖果宝宝要回家,谁来帮忙呀?糖果宝宝要回家,谁来帮忙呀。师:你愿意帮助他吗?(愿意)谢谢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