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小学作文 篇1
一片落叶不知什么时候落在了我的窗前,坐下来,仔细看着它,仿佛看到了童年时期的我,我不免有些对童年时光的渴求与不能回到童年的失望,落叶的脉络就像是连接我童年过往的一条线,无时无刻不勾起了我的回忆。
深夏过后,落叶飘零的季节来临了,飒飒秋风,无时无刻吹打着我内心的回忆。我漫无目的走在一片树林里,看着这一片片泛黄了的树叶,不禁想起童年的我。在童年的我喜欢在树林里捡落叶,挑最大最好看的做书签,这也是我的一个消磨时间的一个乐趣,树林中总会看到我灵活地身影,弯腰、捡起,不时也会在地上打滚。想到这里,我不禁笑了笑,看着这满地金黄的落叶,我是多么希望回到童年啊?
我弯下腰,拾起一片落叶,落叶上的脉络清晰可见,风把落叶吹了起来,仿佛是一场“落叶雨”,落叶落在了我的头上,我没抖落它,而是希望落叶能把我全部覆盖住,想到了那时的我,不禁有些无奈。
一米三出头的我奔跑在树林里,落下的树叶把我笼罩住了,那时的我对一切事物感到好奇,所以没去抖落它,任落叶覆盖我的全身,妈妈来找我时,也没看出我来,而我正在落叶里偷偷地笑。
一阵风将我身上的落叶吹散,我坐下来,看见了两个小伙伴在小溪里戏水,不禁想起我儿时的玩伴小帅。他怎么样了,多年没见他过得好吗?我经常和小帅在树林里玩耍,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几乎每天都在一起玩。在树叶还没有落下时,小帅就和我在一颗弯了的树上比赛爬树摘快要落下的叶子,现在那棵树还在茁壮成长。我走向那棵树旁,拍打了一下它的树干,思念之情奔涌而出。
落叶还在飘零,好想怎么也落不尽,我叹了一口气,坐在了一个小桥上,桥下的小溪不时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落叶不时落在了桥下的小溪中,穿过桥,流向别处。我还清楚地记者,我和小帅经常拿着一片落叶从桥的一边放下,在另一边等待谁的树叶先到达,常常这样做,也不会玩腻,童年的我就是那么得天真。
“落叶雨”不断在下,落叶摞列成厚厚的一层,溪水中也落满了落叶,风终于停了,树叶也就不再落下了,树林恢复了安静祥和的一面,轻轻拾起一片落叶,好好收起,清晰可见的脉络成为了我回忆往事的一个方式,带着点点对童年的思念和童年逝去的失望,离开了我童年时期欢乐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