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最后一滴水作文
最后一滴水作文(篇1)
我,是世界上最后一滴水,被装在一个透明的玻璃瓶里。
我无助的透过晶莹的瓶壁向外看去:富丽堂皇的大厅,形形色色的人们。有西装革履的绅士,有面容憔悴的妇人,有衣衫褴褛的乞丐,也有不谙世事的孩子……他们虽然装束不同,身份不一,但面容却是一样的——干涸没有一丝神采的双眼,干皱毫无弹性的皮肤,龟裂流血甚至化脓的嘴唇!我怕极了,不禁紧紧闭上了双眼。
这时,一个神情麻木的年轻男子走到了我的身边。他举起了我,用毫无感情色彩的音调说道:“现在,世界上最后一滴水拍卖会现在开始。低价两百万美金!”人群开始骚动起来。
“我出两百一十万!”一个满手金戒指的暴发户不屑的说。一位看就家世显赫,出身不凡的先生轻蔑地看了暴发户一眼说:“我出两百三十万!”“我……我出两百五十万!”一个年迈的声音颤抖着说。循声望去,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爷爷。他紧闭着双眼,浑浊的老泪淌过他皱纹交错的皮肤……叫价声络绎不绝。大厅的房顶好似要被掀开了一样。
“别吵了!”一个沧桑却很有威严的声音从上空传来。刹那间,整个大厅鸦雀无声。大家都迷惘地抬起头,不解的望向上空。“你……你是谁?”一个血气方刚的青年厉声问道。“我是你们的地球母亲。”声音不再那么严厉了,只是慈祥中掺杂着几分溺宠。这下大厅热闹的像炸开了锅,人们议论纷纷:“不会吧?”“天啊,怎么会有这种事!”“这是真的吗?”
人群慢慢安静了下来。起初,微微能听到几个人的抽泣声,渐渐的啜泣的人越来越多,到最后,无论是男人,女人,大人,小孩,没有一个不红着眼圈的。一位年迈的长者声音沙哑的着说:“母亲,请你救救我们吧!自从资源枯竭以来,你的孩子们受了多少苦,遭了多少罪,你一定都看在眼里啊!”“孩子们啊,事情有因才有果。你们说你们受的苦多,那我呢?这些年来,你们对我的所作所为难道要我一一道来么:拔光我美丽的头发,肆意践踏我的皮肤……正是由于你们的所作所为,妈妈老了,再也不能为你们提供资源了。所以我也救不了你们了……”那个伤心欲绝的声音渐渐飘远,最后消失了,好似融化在空气中了。
人们开始绝望的嚎啕大哭起来。“没救了……”“我要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