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适应作文
我们的作文记载了我们的成长路程,通过写作可以更好地理解文学作品和好文章所传达的社会意义。这篇“适应作文”我们独家推荐相信你一定会有所收获。感谢您选择本网页希望您能将其收藏起来!
适应作文(篇1)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题记
不是所有的花儿经历了冬天便会无奈地凋零,因为梅花依然展示着它的风姿;不是所有的生命在黑夜来临时便会心灰意懒,因为蝙蝠依然持续在“狩猎”;不是所有的树木会在冰雪的重压下折断,因为雪松选择了弯曲。只有适应环境,才能生存立足。
据今7000万年到两亿年,恐龙是那个时代的地球霸主,可是到了侏罗纪时代,古陆地分裂,大陆漂移,气温逐渐下降,像恐龙这样的冷血动物便不能适应了,它们的呼吸器官只适应温热的空气,对付不了又干又冷的空气。面对环境的恶劣变化,恐龙最后走向灭绝之地。正如今天迅速发展的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面对这样的社会,我们只有加强自己的素质。才能适应这样的社会,才能在这样的社会中找到生存之地,社会在发展,我们的思想也要跟上时代的脚步。
回顾历史,战国时期有个叫做屈原的爱国诗人,他在污浊的社会中坚持自己的爱国思想,发出“举世浑浊而我独清,众人皆醉而我独醒”的慨叹。有人说他没有能够适应那个社会,而在我说来,屈原没能适应的是一个旧有的腐朽社会,他不愿同那些奸臣们同流合污,他站在楚国人民的一边,他坚持自己的信念,“亦余心之所向兮,虽九死其尤未悔”,联齐抗秦,矢志不渝,他最后选择投汨罗江而死来表达他的愤慨。屈原不适应那个腐朽的社会,却适应了楚国人民的思想,他忧国忧民,深得人民爱戴。这告诉了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适应,适应,并非与坏人同流合污,适应并非随波逐流,只有适应新的社会、新的思想的人才能叫做真正的适应。
红军长征,爬雪山,吃草根,咽树皮,以惊人的毅力坚持革命斗争,以不屈的精神去适应那恶劣环境,才有了“万水千山只等闲”的乐观主义豪情。红军适应的是一个新中国的理想,而这一理想正是中国人民在三座大山压迫下希望得到解放的理想。“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万朵,香飘云天外。”适应了这样的理想,再苦再难,也希望这样的新社会能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