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优秀作文
十月一日,我们翘首期盼,欣喜地迎来了伟大祖国的六十岁生日。
我们的祖国从穷到富,从弱到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爷爷小时候,穿戴打满补丁的衣服,有些人冬天还要忍受严寒的煎熬,还有良多人连饭都吃不饱,但是勤劳的中国人民用自己的聪明创造了夸姣的今天。现在人们衣食无忧,安居乐业。经由了六十年的努力立异,武器更加进步前辈,看,05式履带自行榴弹炮坦克车、机动雷达坦克车、长剑巡航导弹坦克车,它们今天都是首次在天安门参加阅兵大典。不一会,我闻声了响彻云霄的声音,一架领头的飞机带着八架小战斗机从天安门上空咆哮而过,后面随着加受油机、轰6h战机……它们为祖国母亲献上一首气魄磅礴的空中交响曲。让我最崇拜的是三军仪仗队,他们威武帅气的军姿,矫健的步伐,整洁得就像一个人,他们那种刚毅的表情,让人久久难忘。让我最敬佩的是空降兵将士们,去年“5·12”汶川大地震,空降兵从5000米高空纵身一跳,他们那种勇敢大无畏的精神,让全国人民无比打动。让我最羡慕的是北京的少先队员,他们代表着全国的少先队员,为祖国的生日歌唱、跳舞,他们多么幸运,多么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