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的污染,水质的破坏,还有那些濒临灭绝的动物,好像都是我们人类一手造成的,现在,大家似乎都感到了事态的严重,节约水资源,是最受关注的一个话题,嘴上说的人人传诵,可有谁是真正的付诸行动呢?国家管理那些排放污水的工厂,又怎么管得到每一份小家庭,洗衣服的时候,水哗哗地流,洗碗的时候,水也哗哗地流,难道就不能在水放够了以后,把水龙头关上吗?水,你们家有二次利用吗?把洗脸的水,拿去洗菜,甚至洗完菜后还可以去冲马桶,你有这样做过吗?
树木的重要性,能比谁更重要,我们呼吸的氧气,是大树制造出来的,升华中不可或缺的纸,也是用树给做成的,树为我们阻挡风沙,给大家一个舒适的环境,但你有保护过它吗?你是否种过一棵小树?这些事,都是轻而易举的事,但有的人却只会去破坏这些保护我们的"母亲"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连先人都知道不能去做坏事,怎么现代的人,还不会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