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是翻拍,不过编剧们做的改动工作不少,对于一部政治题材的剧集来说,首先就是英美政治体制差异造成了人物身份的根本变化。在英版《纸牌屋》里,主人公弗朗西斯厄克特是执政党保守党的秘书长,英国施行君主立宪制,内阁成员从议会下院中产生,在议会下院居于多数党地位的政党即可组阁,从这个意义上讲,英国政党集团在议会下院中的议席争夺,就是行政执政权的直接争夺。美版《纸牌屋》挪用了英版中的设定,主人公安德伍德身居众议院的多数党党鞭。按照美国的政治惯例,多数党领袖会出任众议院议长,然后众议院多数党又会选举出自己的领袖和党鞭,所以,美版的安德伍德相当于多数党在众议院内的三号人物,从身份对应上来讲,倒是与英版的厄克特门当户对。不过美国是总统制的共和国,总统掌握行政权并身兼军队总司令,众议院只有在参议院制衡下的立法权及其他权力,所以从两国政体设计上看,安德伍德所在的美国众议院绝没有厄克特活跃的英国下院那么重要。美国的主要行政权力还是集中在白宫,通过总统行使,总统的阁员和主要幕僚一般都不在众议院里任职。
厄克特所在的保守党成为下院多数党,那就一定是执政党(这几乎就是原作者道布斯的真实身份写照);而安德伍德所在的民主党在众议院居于多数,也不一定是执政党不过美国编剧们还是设定总统出身众议院多数党从而与英版更加对应。事实上,美版《纸牌屋》里的民主党如日中天,总统是他们的,众议院也是他们的,而且,有了安德伍德这么个厚黑高手,共和党议员甚至也会被他拉拢过去,华盛顿几乎是民主党的一统天下。当然,这与当前美国政治的真实情况并不相符,总统奥巴马来自民主党不假,不过共和党还是保住了众议院的多数席位。
从核心戏剧矛盾上讲,美版《纸牌屋》也没有把着眼点落在共和党、民主党的两党之争上,贯穿美国政治的驴象大战在此被搁置了,安德伍德更像是一个窝里斗的高手。十三集看下来,安德伍德几乎都在跟党内的同侪们苦心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