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作文 篇1
如果说花朵需要绿叶的衬托才会美丽,那么成长中的我就需要快乐的陪伴。如果说成长是童年的符号,那我就是文明的代表。
我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活泼可爱,乐于助人,爱好广泛却学艺不精,正是因为这样,我对这个世界有着美好的期望,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憧憬,对班级、同学、老师和自己有着十足的信心。
在平时学习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就比如上课讲小话,在老师背后做小动作;下课铃声一响同学们就一窝蜂的跑出教室追逐打闹……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我们小学生的形象。
在日常生活中,爸爸妈妈的鼓励,使我成为了爸爸妈妈的乖乖女。我的家不是普通的三口之家,也不是四口之家,而是五口之家。我的家里有爸爸、妈妈、弟弟、妹妹和我,在我们三姐弟当中,我排行老大,曾经,我还不懂得怎么照顾弟弟妹妹。记得5岁那年,奶奶从老家寄来了我爱吃的粽子,我一个人霸占着所有的粽子不分给弟弟妹妹吃,弟弟妹妹急得直哭,焦急的妈妈给我讲了“孔融让梨”的故事,从那以后,我便懂得了分享,不再蛮横霸道了。从中我还体会到了分享的快乐。
爸爸妈妈每天都要花很多时间来照顾我们,我们还不会听爸爸妈妈的话,调皮捣蛋,特别是我,我作为姐姐更是应该懂事,帮爸爸妈妈分担一些任务,照顾好弟弟妹妹。我们家三个孩子,爸爸妈妈的压力很大,我要教会弟弟妹妹互相谦让,陪伴他们一起快乐成长。
让我们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一个文明好少年吧!
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如果我们都能践行这24个字,我们将是新时代的最美少年。
作为小学生,我们可能做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