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长河风起云涌,里面有太多值得我们思考的东西。邯郸学步的故事被多少人所耻笑,然而抛开耻笑,又有多少人能从这个故事背后做到明智呢?
词帝李煜的词作堪称词中一绝。生活在漂泊的后唐宫庭中,李煜从小就表现了作词的天赋。然而,词作的精美并不能掩盖治世才能的缺乏。当他的父皇将江山交给他时,他不知他将要肩负的重任:那是让后唐复兴呀!他以为凭着自己的才能一定会让唐室兴盛。接手后,他才发现在词作中得心应手的自己在管理国家上是如此的束手缚脚。唉!金陵之恨,一恨千年,当他被宋朝的官兵押送至洛阳时,他也只能感叹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了。
做个才人真绝代,可惜薄命做君王!君王没有做好,他终于还是没有忘了他的所爱,他为中华词作添上了美丽的一笔,让人感叹千年。
现在这个社会上又有多少人像李后主一样,本来自己不感兴趣的事,不愿意做的事看到别人能做好,也去模仿,结果碰得鼻青脸肿:如自己的孩子在艺术方面有天赋,看到别人的孩子上了名牌大学就让孩子放下艺术方面的爱好,像别人一样学习。到后来,只落得个大学没考上在艺术上的天赋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荒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