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亮走我也走作文
月亮走我也走作文(篇1)
他在2017年10月的最后几天,还是没有履行自己的承诺,他看着空荡荡的街道,回想着自己在3年前的那场“”,只能无奈的笑一笑,他不愿意再回想(或者说是提醒)自己当时那封辞呈最终的“字符统计”是多少字,只是他陷入到了另一场所谓的生活之中——黑夜塌陷的星云,在无法被观察的空洞中还有另一种新的生活,而这段生活仿佛就是镜面之中的另一面,在一层薄薄的银粉之后,还有另一种不为人知的世界,只是谁都知道,那只是一面镜子,而没有人敢做出踏入它的举动罢了。
他的视线突然被一幅奇怪的构图所吸引,一个中年女人在车站的电子站牌前面,仔细地端阅上面已经停运的班车的途径车站,他很想上前提醒那个女人,这里已经不可能再经过任何可能的班车,这里也是被黑夜塌陷所攻灭的地方——但是他没敢上前,只是心中泛起了一种难以磨灭的绝望,快速地占领了他脑海中每一个关于美好的意识:那个女人只是因为舍不得花出租车的钱,而在寒风中等待了许久的公交车,只是她并不知道,这里的公交早已经收班,她永远都回不去,或者她将花费更昂贵的金钱……他想停止这种绝望的同情感,但是他脑海中挥之不去的孤独和同情让他几乎快要崩溃,他裹紧了自己的衣服,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他想叫一辆车,然后蜷缩在温暖的后排座,忘掉刚才油然而生的绝望——但是他又想留住这种让自己几乎停住脚步想要跑回去告诉那个女人的内心折磨,如果可以,他甚至想坐在路边拿出电脑用一切可能的方法来记录刚才留存在脑海中的幻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