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春天。
春风和煦,一派生机。柳树,杨树,一个冬天都枯萎着,却在一场春雨中,迫不及待的发芽了。低头看去,一片枯黄的土地上,小草已经争相的冒出了绿芽儿。这不禁让我想起了白居易的诗“野火烧不尽,春风春又生。”小草虽然弱小,却坚韧不拔,他生命的气息,仿佛星星之火,有燎原之势。
我们总是吟咏和赞叹春天花朵的娇艳,小草的茂盛,溪流的潺潺,殊不知:娇艳的鲜花,只有经历风雨的吹打,才能绽放鲜艳甜美的笑脸;璀璨的珍珠,只有经历沙子的打磨,才能绽放夺目的光芒,茂盛的小草,只有经历破土而出的痛苦,才能见到灿烂的阳光……所以在这美丽的春光背后,需要经过一个冬季的磨练,才有充满朝气,孕育着新希望的一人景色。
著名剧作家巴尔扎克说过:“挫折对于勇敢的人来说,是一块垫脚石。而对于懦弱的人来说,就是一个无底的深渊。”相信吧!没有悬崖。就成不了宏伟的悬崖。没有暗礁,就激不起千层的浪花。人生漫漫,道路艰辛坎坷,当你直面风雨,自会发出:“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