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祖国颂作文
现在你是否在寻找一些优秀的作文呢?作文学习从小学时就开始了,通过写作文可以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一篇好的作文能够帮助我们提升文化素养,“祖国颂作文”相关的信息已经被趣祝福认真筛选整理出来。如果您希望获取更多关于这个话题的信息,请关注我们的网站!
祖国颂作文(篇1)
塞北飞连天舞,江南垂柳春色佳,祖国河山多锦绣,看我一曲颂中华。
题记
徘徊在源远的长河之畔,徜徉在广阔的黄土高原,聆听漠北之雪带来朔风的问候,接受江南之风吹来南方的祝福。960万平方千米的辽阔土地,14亿团结奋进的中华儿女,这就是我的祖国,我亲爱的祖国!
瞭望那历经沧桑的穹宇,遥看那浮云伴旭日东升,千百年的从这里发源,长城便是我国文明之一,它越群山,经绝壁,穿荒原,横瀚海,起伏在崇山峻岭之巅,黄河彼岸和渤海之滨,它蜿蜒曲折如巨龙般的雄姿,深深牵动着我的心弦。伫立在古老的长城之上,极目远眺,天宇悠悠,这古老坚固的城墙随着的轻拂,在群山之巅延绵伸展,跌宕起伏。气势磅礴的纵横交叉于华夏盛地。被誉为世界第七大奇迹!《九章算术》,《甘石星经》散发着古代人民的智慧,指南针,印刷术彰显着古代人民的能力,丝绸之路成为人类历史上文明交流交融最耀眼的舞台。
可就是这样灿烂辉煌的文明却也在一受到了残酷的凌辱。
数百年前的中华大地,硝烟弥漫,民不聊生,帝国主义的枪炮声回荡在中华大地上,侵略者的铁蹄肆意践踏着中华的土地,在列强眼中,我们只是一只在案板上待宰的羔羊
但是,面对巴黎和会上列强对我们胜利国权利的剥夺,面对种种不平等条约的压迫;面对帝国主义肆无忌惮的侵略,中华儿女没有继续隐忍退让,他们不惜以为代价,让东方雄狮发出了第一次怒吼五四运动。
这是一场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的伟大革动,是一场孕育了优秀五四精神的运动。它使百年来的中华儿女谨记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
置身历史,我们溶于其中,分享着那过去的兴奋与悲痛。弹指挥间,沧桑巨变。百年前青年那响彻云霄,撼天动地的呐喊声依旧回响在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