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感恩祖国作文
感恩祖国作文(篇1)xx年可谓弹指一挥间!30年的改革开放惠及了每一个国人的生活。我坐在绿荫下的长椅上,呼吸着新城的新鲜气息,眼前的巨大变化让我回首起那些曾经的岁月,它蕴涵着刚毅、超越和永恒。中国经济的腾飞将我们的生活领向小康的殿堂,“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已不是人们七彩的梦想,粮票、油票、布票等各种供应票也早已成为了历史的纪念品,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效率都有了质的变化,让我们从通讯发展史说起,记得小时候,写信和发电报是人们最普遍的通讯方式,无论谁家有急事就会跑邮局发电报,即使当时这种最快的联系方式也会为紧急的事情耽误不少时间,慢慢地,开始有了电话的稍稍普及,人们情急之中又开始跑邮局打电话,后来电话普及的同时,为了联系的方便,人们带上了bb机,紧接着大哥大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手机又成了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并在一代又一代的更新变化着。时代在进步,生活在提高,改革开放的春风,给我们带来了富足与祥和。
我们的生活在变化,我们的工作也追随时代的脚步在不断的改进和创新,尤其是素质教育的实施开创了教育事业的新天地。记得我们的小学课堂是低矮的平房,旧陋的桌椅,而现在取而代之的是宽敞明亮的楼房,功能俱全的多媒体教室,还有比例适中的桌椅。我们小时候的上课是老师不乏其力的讲解,而学生则在枯燥中学习;今天的课堂却是孩子们学习的乐园,学中乐,乐中学,游戏和多媒体也成就了教师手中的快乐课堂。如今的孩子们不仅有了学习的快乐,同时还具备了广泛的兴趣爱好,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展现自我,让自身的闪光点显露无疑,真正体现了素质教育的内涵所在。重视教育、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观念越来越成为共识和自觉。这种观念的进步、人文知识素养的提升,同样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政策,加强素质教育,“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日益深入人心。